通知公告

首页 > 通知公告

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(金属所)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3-05-31 发布人:张涛

一、活动安排

报名时间:2023年6月1日至6月30日。

活动时间:2023年7月中下旬和8月中下旬。(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)

二、活动形式

线下举办(预计4-5天)。

更多信息请留意金属究所网站—研究生招生板块(http://www.imr.cas.cn/yjszs/)发布的相关信息

三、申请资格

1、全日制2024届本科毕业生;

2、有志于科学研究事业,有较好的科研潜力,道德品质良好,遵纪守法;

3、申请人学习成绩优异,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,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;

4、具有较强的外语听、说、读、写应用能力;

5、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、综合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能力;

6、身心健康,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;

7、材料、化学、物理、加工、冶金、机械等相关学科生源。

四、申请方式

1、线上报名

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令营网站(http://xly.ustc.edu.cn/),点击网上报名模块,选择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://tqms.ustc.edu.cn/,选择“第十三届材料科学夏令营(沈阳金属所)”进行在线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。

2、上传材料

(1)网上报名后,生成的表格打印后本人签字;

(2)前两年半成绩单(要求文字清晰且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);

(3)总评成绩排名证明(要求文字清晰且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);

(4)国家英语四、六级及其他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(证书原件)

(5)身份证扫描件;

(6)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、学术论文、所获专利证书等材料。

以上所有申请材料请分别扫描为清晰图片按顺序排列后制作成一份PDF文档上传网络报名系统的资料汇总处。

PDF文件名:夏令营申请—本人姓名—本科学校—申请批次(可选择7月或8月)。

排列顺序:申请表—成绩单—成绩排名—英语水平证明—身份证—其他自愿提供材料。

3、扫码登记

扫描下列二维码或小程序码,填写《金属所夏令营报名登记表》,若不填写,将视为报名无效

五、营员录取

夏令营营员入选情况将在申请材料截止日期后统一择优选拔确定,每批次营员有固定规模,我所在择优基础上结合报名先后情况确定7月、8月入选者名单。名单中未包含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,不再另行通知。

六、活动安排

1、参加专家主讲的材料学科学术报告,了解材料学科的发展状况;

2、参观部分实验室;

3、组织营员到感兴趣的课题组内进行科研体验;

4、组织营员与我所在读研究生进行交流联欢;

5、优秀营员考核

……其他精彩活动等你来体验

七、奖励政策

为激励有志投身于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的优秀学子,我所特设立“优秀新生奖学金”,奖金额度分别为特等奖10万元、一等奖5万元、二等奖2万元,凡被我所录取的2024级优秀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均有机会获得此奖学金。

八、其他政策

1、为每位营员报销学校到沈阳的路费(硬座/硬卧车票、高铁/动车二等座票、经济舱飞机票)。对于最终录取为我所2024级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的学生,我所会在入学报到后为其报销返程路费。

2、夏令营期间的食宿由我所统一提供(学校及居住地是沈阳的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)。

3、夏令营期间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险,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,由保险公司及营员本人承担。

九、联系我们

联系电话:024-23971267

邮箱:imryzb@imr.ac.cn

联系人:张涛

2024金属所招生QQ群:323834044

(申请夏令营的同学请务必加群,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发布)

附件下载: